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3年第9期(总第170期)

2014-07-23 来源: 【字体:
阅读:

  ●周光召主席到广东视察工作
  ●宋海副省长主持召开广东省信息化调研协调工作会议
  ●省科协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省科协举办学会干部培训班
  ●省科协举办基层科协干部培训班
  ●省科协举办“科普快车山区行”
  ●“第二届粤港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港澳穗召开
  ●学会动态

 

周光召主席到广东视察工作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于近日到广东视察工作。

  在广东视察期间,周光召主席亲切会见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同志,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在省有关领导和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周光召主席先后到佛山、肇庆、深圳等地视察有关企业科技创新、生态、城市建设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的情况,听取了省科协和有关市科协的工作汇报,对广东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广东科协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并勉励广东的同志努力做好工作,加快科协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宋海副省长主持召开广东省信息化调研协调工作会议

  12月9日,副省长宋海同志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广东省信息化调研有关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信息化调研协调领导小组广东方面的成员。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同志通报了广东省信息化调研的背景和前段的有关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校长刘人怀同志介绍了广东省信息化调研实施方案。与会同志就做好广东信息化调研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

  宋海副省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广东省信息化调研的重要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张德江书记和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信息化的调研工作,提供工作方便;省科协要把广东省信息化调研作为一件大事,全力以赴做好有关工作,积极配合中国科协专家组的调研,为专家提供良好的服务。同时,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及时通报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省科协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

  2003年11月6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会上,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同志首先传达了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省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梁明同志指出: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文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科协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这是当前全省科协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科协实际加以贯彻、落实;要以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为明年实现新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科协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参加学习会的有省科协党组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科协科以上党员干部。(党办)

省科协举办学会干部培训班

  11月25日,省科协在广东科学馆举办了科协系统学会干部培训班,120多个省级学会秘书长和部分地级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参加了培训。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同志在培训班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对做好新时期的学会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对学会干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胡宏)

省科协举办基层科协干部培训班

  为加强对基层科协专职干部的学习培训,省科协于2003年10月22日至29日在肇庆市举办全省首期基层科协干部培训班,各地市科协科普部负责人、部分县(区)科协主席共9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同志所作的《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听取了高要市科协的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高要市蚬岗镇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白土镇长坑科普示范村、水产科技园和广新农业生态园等科普基地;赴山东等省、市学习考察有关科普工作。学习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学员们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贾小娟)

省科协举办“科普快车山区行”

  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等14个部委关于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部署,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冬季)“科普快车山区行”送科技下乡活动于12月25日启动。近百名农业科技、经济、医疗方面的专家及科普工作者组成的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分成15个小分队,分赴河源等30多个山区市、县,开展为期6天的科普宣传、送书送医送科技送信息活动。(科普部)

“第二届粤港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港澳穗召开

  由省科协、香港工程师学会和澳门工程师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于12月15—19日在港、澳、穗三地召开。来自国内、港澳以及英国、瑞典、德国等地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同志到会祝贺。(科技交流部)

学会动态

  ▲12月7日,省印刷协会在广州艺术博物馆举办了广东印刷百强高峰论坛暨广东印刷业百强评选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揭开了评选广东印刷业100强工作的序幕。(胡宏)

  ▲12月12日,省地震学会在广州番禺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五届理事会,韩黎珍任理事长,缪维成任秘书长。(胡宏)

  ▲12月12日,省热带医学学会在广东药学院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俞守义任理事长,陈清任秘书长。(胡宏)

  ▲12月17日,省气象学会在广州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李明经任理事长,何应昌任秘书长。(胡宏)

  ▲12月19日,省园林学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石安海任理事长,黄兆儒任秘书长。(胡宏)

  ▲12月20日,省生态学会联合有关单位在新会市召开了“广东省首届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对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的保护等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张社尧)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