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05年第1期(总第178期)

2014-07-23 来源: 【字体:
阅读:

《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
省科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举行2005年广东科技专家新年茶话会

省科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
冬季“科普快车山区行”活动启动
省科协召开地市科协主席工作座谈会
省科协召开2004年工作总结会议
省科协组织科技人员旁听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广州举行

 

200518,由广东省科协提议组织的《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中国科协副主席赵忠贤,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等领导同志出席签字仪式并作了讲话。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科协和香港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澳门工程师学会的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协议》内容涉及学术交流、重大项目论证、科学普及、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中介服务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签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泛珠三角区域科协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就2005年开展的合作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科技交流部)

 

省科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联合举行2005年广东科技专家新年茶话会

 

  2005117日,省科协、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在东园宾馆联合举行了广东科技专家新年茶话会。省人大主任、省科协主席卢钟鹤,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等省领导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向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拜年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茶话会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同志主持。在我省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俄罗斯院士以及我省科技战线各个方面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专家共约10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会上,卢钟鹤向在座的专家学者通报了2004年我省在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并指出我省能取得目前这种喜人形势,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全省人民包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还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我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勉励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粤战略,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更大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扎实工作,不断创新,勇挑重担,勇攀科技高峰,为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科技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的科技专家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实际,回顾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畅谈了省委省政府坚持实施“科教兴粤”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推动全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巨大成就;畅谈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并对我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努力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谐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拼搏,再创佳绩,谱写新的篇章。(胡宏)

 

省科协召开六届七次常委会议

 

  131日,省科协在广东大厦召开召开了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会议由省科协主席卢钟鹤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省科协常委会提交六届四次全委会议审议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和更换省科协第六届全省委员会委员、常委的人选,审议通过了20022004年度省级学会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名单。会议决定,省科协六届四次全委会议于2005228日在广东大厦召开。会上,卢钟鹤主席建议创办“广东科协论坛”,邀请各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作报告,每月定期举行一次,持之以恒,一定可以把广东的科学气氛活跃起来。

 

冬季“科普快车山区行”活动启动

 

  200412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组织的冬季“科普快车山区行”活动在河源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举办了“科学发展观”大型图片展,还组织专家深入县区乡村开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科普系列讲座,举办无公害农作物栽培、反季节蔬菜栽培和板栗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以及水晶梨、贡柑、脐橙栽培和养蜂技术现场指导。(李莉)

 

省科协召开地市科协主席工作座谈会

 

  2004123031日,省科协在广州市召开全省地市科协主席工作座谈会。这次会议主题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目标,统一认识,明确任务,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积极实施科技强省、人才强省战略,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发展科协事业,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推进科协工作上新水平。会议由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汤世华同志主持;省科协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焕泉同志对2004年全省科协工作作了回顾并介绍了2005年的科协工作设想。

 

  全省地级以上市科协专职主席(副主席)、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33人参加了会议。汤世华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王靖)

 

省科协召开2004年工作总结会议

 

  22日,省科协在清远召开了2004年工作总结会议。省科协副主席汤世华主持会议,省科协纪检组长吴焕泉对2004年省科协工作作了回顾总结。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传达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邓楠同志在地方科协党组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2005年科协工作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1、把科协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之中,争取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的支持;2、科协工作坚持三个服务;3、创新工作的具体内容、方法、手段;4、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做大做强科协事业。

 

省科协组织科技人员旁听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123日,省科协组织省气象学会等10个省级学会的科技人员旁听了广东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省气象学会秘书长何应昌、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社尧出席了125日召开的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旁听人员座谈会。张社尧就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关注政治生态问题提出了3条建议;何应昌建议加强我省气象法规的修订和完善。(顾梅奇)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