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惠州>惠州市>详细内容

惠州市科协开展驻镇帮镇扶村春节慰问工作

2023-01-19 来源:惠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10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惠州市科协副主席茹安钰带队到龙门县蓝田乡新星村开展节前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慰问组与新星村8户困难群众进行了座谈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座谈会上,茹安钰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家庭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战胜困难,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并嘱咐他们在疫情期间做好防疫保护工作,确保安全健康。

202301191305565772.jpg

慰问活动结束后,茹安钰到蓝田乡文化站参观了由市科协建设的科普驿站,详细了解了科普驿站的使用情况和群众的反映,要求驻镇干部要经常到科普驿站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定期为科普驿站增加科普书籍,充分发挥科普宣传阵地作用。

202301191306508647.jpg

茹安钰还参加了由市委办牵头组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市科协在2022年为蓝田乡所做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202301191307409578.jpg

惠州市科协高度重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2022年市科协党组先后两次研究讨论帮扶措施,每季度均安排班子成员到蓝田乡开展科普宣传和调研活动,党组书记易康两次到蓝田乡开展科技下乡和帮扶调研活动。2022年,市科协共筹集5万元与龙门县科协在乡文化站建设了科普驿站,发动采购蓝田农产品共1.7万元,发动爱心企业向蓝田小学和蓝田中学捐赠了25台电脑和10台电视机,价值9万多元。市科协把帮扶困难群众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每年重要节日都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安排好生产生活,做好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