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惠州>惠州市>详细内容

第22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3-12-04 来源:惠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第22届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于11月17日-19日在碧桂园十里银滩学校举行,由惠州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惠东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惠东县科协、县教育局、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碧桂园十里银滩学校协办。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快乐·成长”,来自全市7个县(区)和市直学校共8支代表队987名师生448个项目参赛,其中有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261项,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187项。

202312041448278735.jpg

大赛于19日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大赛评审委员会根据“三自三性”和“公平、公开、公正”原则,通过公开展览、答辩、严格评审等环节,共评出各类创新项目一等奖50项、二等奖248项、三等奖146项,同时评选出15名优秀科技辅导员和15个优秀组织单位,并将从中选出优秀创新项目参加第39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中国工程院院士夏佳文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决定着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少年创新创造。他希望,广大青少年要充满理想,牢固树立报效国家的科学志向和远大抱负,要充满激情,保持探索未知的科学兴趣和实践,要坚韧不拔,培养永不言败的科学精神和意志。

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在致辞中希望,全市广大青少年要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保持旺盛的求知精神,不断提高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放飞青春梦想,励志创新建功;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广泛开展科技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不断激发青少年的创新兴趣和进取精神,培养造就更多创新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精心办好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为孩子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舞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惠州力量。

惠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全市一项常规化、品牌化的科普活动,活动有效推动了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了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推进惠州青少年科普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