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江门市>详细内容

江门市科协举办科技社团党建联络员培训班

2023-04-11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江门市科协于2月22-23日组织举办科技社团党建联络员培训班,期间赴珠海市营养学会参观该学会的党建阵地,学习珠海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工作经验。全市共有20多名科技社团党建联络员和有关高校、企业科协代表参加。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何迪川同志出席活动并授课。

据悉,珠海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行业实际,推动党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促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效发挥。今年以来, 珠海市科协科技社团组织党委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10场次,举办辅导讲座、座谈会、培训班等5场,覆盖26个社会组织和200多名党员群众,指导41个科技类社会组织完成“党建入章”;深入开展行业党建项目,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挥专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得到社会各界认可。

本次培训班,首先由何迪川同志进行党课讲授,她带领大家学习《江门市科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的有关要求,分享了科技社团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她提出各科技社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建促进会建,团结和聚集好各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顶尖科技人才,切实加强对其政治引领,加强意识形态的管理和把控,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江门市科协社团观摩学习了珠海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运用“党建赋能”助力所辖社团健康发展,聚焦为民办实事,把行业党建工作与发挥好科技类社会组织“四服务”作用结合起来的做法,让江门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建联络员深入感触,通过本次学习,积累了积极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和社会组织建设双促进共发展,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服服务大局的新经验,为江门高质量贡献科技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