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江门市>详细内容

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到江门市开展科技教育考察交流活动

2023-10-23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0月10-13日,在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的精心组织下,来自粤东片区10个地市的100名科技教育工作者到江门市开展科学教育考察交流活动。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叶新鹏,江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自能参加活动。

202310230901391816.jpg

10月12日,考察团参观新会梁启超故居纪念馆。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现了梁启超先生爱国图强、毕生奋斗的事迹,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无负今日”的学术追求及“少年强则国强”的强国理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202310230902237089.jpg

考察团来到新会无限极(中国)科普基地,先后参观了李锦记酱料工业园、无限极养生文化体验中心、口服液智能制造生产线、中草药园、多糖参观走廊等科普场馆,既学习了中医药文化及养生方面的知识,也领略了智能化的先进生产技术。

202310230903046696.jpg

考察团还参加观摩了江海区天鹅湾小学第三届科技节。在科技节上,有科学秀表演、科普小主播讲解,还设置多米诺骨牌图形展示与体验、无人机展演与体验、科技创模、科普绘画和科幻作文展示、手影比赛等丰富的科普体验活动,让大家和天鹅湾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在各项体验活动中充分感受科技魅力。

202310230903359400.jpg

随后,考察团前往蓬江智水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包括治水综合展厅、生态净水区、智慧治水区和环保教育科普区在内的“1厅1园”,深入了解了江门市治水历程、蓬江区的水系和水利设施情况、水环境治理项目实效等。

202310230904047227.jpg

10月13日,考察团前往蓬江区紫茶小学进行交流学习、竞技和总结,先后参观了创客实验室、科技展览室、3D智造工作坊、中医药文化园等,每一处都留下学生的科创成品,大家对渗透到校园每个角落的科技元素赞叹不已。

202310230904388087.jpg

随后,在紫茶小学报告厅,大家进行了 “木牛流马”模型竞技,小组代表分享了感想与收获,叶新鹏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讲话,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组进行了颁奖,本次2023年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交流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202310230905339716.jpg

202310230905345487.jpg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江门市科技教育的丰硕成果和浓厚的科普氛围,获得了考察团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同时也为江门市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与全省科技教育工作者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全市科技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