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江门>江门市>详细内容

2023年江门市科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12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6日,2023年江门市科协工作会议在台山召开。江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江门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清醒认识科协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和自身的不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江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颜自能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江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迪川主持。

202312121031170520.jpg

会上,颜自能全面总结了市科协2023年的工作,并就2024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会议对12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颁发了10个第四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奖,为10个2023年度市科协先进集体和30个先进个人颁发先进集体牌匾和先进个人证书,表扬了科协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台山市科协、江门市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协会、新会区会城街道民和社区、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江门日报社5个单位现场作交流发言。会议还专门安排到台山市甫草林场科普教育基地进行科普研学游实地学习体验。

202312121031030837.jpg

朱金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科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科普为民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关工作都得到大家的认可,获得党委、政府和上级科协的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从政治高度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学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研究如何服务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投身创新创业主战场,更好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夯实科技创新之基,找准科协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清醒认识科协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和自身的不足。在新的历史时期,科技创新被摆在前所未有的位置,科学普及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科协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有利机遇。市科协系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正确审视工作定位,自觉地把科协工作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直面典型问题,转变思维模式,学会借力借势,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借各部门的东风。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职责定位、立足所联系科技工作者的需求,寻找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支持引导全市科技社团组织扎根创新一线。用好用活科技工作者,探索建立科技人才智库,以科技人才支撑智库高质量发展。建立科普工作联席会议常态化沟通机制,升级“四大科普平台”,高质量推动科普基础条件建设,打造科普品牌矩阵,构建全社会参与的大科普工作格局,努力开创江门市科协工作新局面。

各县(市、区)科协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及相关负责人,各市级学会、协会理事长或秘书长,院校和企业科协负责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以及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