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安县>详细内容

云浮市2023年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云安区杨柳中学

2023-11-1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实施《云浮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开阔学生视野,科普助力“双减”,11月13日,由云浮市科协、云安区科协、云安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云浮市 2023 年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云安区杨柳中学举办,市科协、云安区科协、云安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202311150851021080.jpg

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云安区科协主席杨毅致欢迎词,他表示,近年来我区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放在重要位置,努力打造科技教育特色品牌,逐渐形成了崇尚科学、追求创新的良好校园风尚。未来,区科协将继续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科学视野,不断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为全区的科学普及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浮市科协主席陈华坚讲话,他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的热情,永保好奇心和想象力,把科学精神贯穿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311150852297732.jpg

活动现场邀请了12个科普教育团队共50多名科教专家,给该校师生送去一道丰富的“科普”大餐,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青少年科创作品展、人工智能展示与体验等宣传展览活动以及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航模表演、科学秀、3D 打印操作与体验、趣味空气炮、水火箭、干冰实验等动手实践活动吸引了学生的眼球。学生们或驻足观看,或动手操作,一双双好奇而充满光芒的眼睛,写满了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202311150853162815.jpg

202311150853311389.jpg

当天,杨柳中学师生共 400多人参加了科普体验活动,市科协向杨柳中学赠送科普图书一批。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