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云浮>云安县>详细内容

2023年云浮市云安区中小学创客与人工智能种子教师培训班举行

2023-11-15 来源:云浮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7日,由云浮市科协、云浮市云安区教育局、云浮市云安区科协联合主办,云浮市云安区鲲鹏小学承办的“2023年云浮市云安区中小学创客与人工智能种子教师培训班”在鲲鹏小学举行开。区科协、区教育局、区鲲鹏小学相关领导以及各中小学科技教师约五十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202311221553489522.jpg

云安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杰洪作开班讲话,他说,开展高质量创客教育,关键在师资。希望全区中小学校创客教师在今后的创客教育中,努力扮演好三个角色。一要做好引导者。引导具有不同优势特长和兴趣爱好的学生共同进行创作活动,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创客活动;二要做好激励者。当学生在开展创客活动遇到困难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让学生在战胜困难中提升创客能力,让学生在合理竞争中获得热情、增强动力;三要做好参与者。创客教师具有“教育者”和“创客”的双重身份,要积极参与学生的创客活动,将科学方法与创新思维融入教育实践,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本次培训班邀请广东顺德德胜(国际)学校梁锦明老师、佛山市顺德区英华学校张勇老师,通过讲述Arduino 入门、 OpenMV 入门、神经元与感知器、项目解读与项目技巧和实践能力等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帮助大家快速掌握创客知识,现场还组织实践活动,让大家亲手操作,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

202311221553592399.jpg

本次培训持续三天,旨在提升教师们对创客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理解和应用,提升他们的科技素养,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推动云安区中小学科技教育高质量发展。学员们表示,他们将把掌握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能带回学校、用在课堂、传授给学生,为我区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