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珠海市>详细内容

2022珠海海洋科技产业成果转化论坛举办

2022-12-19 来源:珠海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2月14日,2022珠海科协有约·科创荟——“海洋科技”专题活动暨2022珠海海洋科技产业成果转化论坛在香山海洋科技港举行,来自高校、科研机构、投融资机构和海洋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论坛上多位院士开讲,为珠海海洋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2212191520581262.png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科协主办,珠海市发明协会、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珠海智汇谷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战略部署,加速珠海市海洋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和成果转移转化,推广和促进一批重点海洋科技产业成果转化落地,做大做强珠海海洋科技产业,为广东建设海洋强省贡献珠海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主任陈大可发表《海洋科技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围绕海洋科技的作用与特点、实验室建设定位与进展,以及实验室发展规划与愿景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北师大珠海校区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教授、南非国家科学院院士王庆国在《智能渔业技术》的主题演讲中,引发听众对智能渔业的思考,还重点阐释了智能海洋渔业资源管理技术以及智能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的内容。北师大珠海校区水科学研究中心教授、新加坡工程院院士黄浩勇从《重金属生物电化学监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角度进行主题分享,指出目前水质存在重金属污染的问题以及防治现状,分享了重金属生物电化学监测的原理、重金属生物电化学监测的实验和现场效果,以及水质重金属在线预警系统的应用场景。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葛凤翔从国家海洋战略出发,从加快海洋强国建设角度作《海洋与水声工程》相关主题分享。

随后,专家学者、与会人员交流互动,深入探讨海洋科技发展,为珠海海洋产业发展建言。珠海云洲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本次活动契机,依托云洲海洋科技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和香山海洋科技港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云洲智能诚邀更多的海洋科技产业创新企业入驻香山海洋科技港共同发展。

珠海科协有约·科创荟是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珠海市发明协会共同发起的产业品牌活动。2022年,该品牌活动将开展6大主题活动,包括“智慧城市”“新材料技术”“元宇宙”“海洋科技”“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无人系统”,为珠海“产业第一”添薪助力。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