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珠海>珠海市>详细内容

珠海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组织开展宣传科学爱耳护耳活动

2023-03-13 来源:珠海市医学会 【字体:
阅读: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24个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 实现主动健康”。在珠海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的组织号召下,中大五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会员单位以各种形式,向市民大力宣传科学爱耳护耳理念,早发现,早干预和听力疾病。

走进养老院:关爱老人听力健康

当天,珠海市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组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预防保健科医护人员联合开展了以“百场讲堂进社区,健康送到您身边”为主题的防治宣传及养老院义诊活动。

202303132251097029.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敬老院老人发放爱耳日宣传材料,进行健康咨询,向老年人传播如何爱护耳朵,让老年人懂得更多的耳病防治知识。并为老年人测量血压,听力评估、清理耳道分泌物。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40余人,现场筛查出多名患有耳部疾病的患者,并给予及时就医指导,受到大家的认可。

系列义诊:送医、送药、送健康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七党支部联合耳鼻咽喉科、耳鸣和眩晕诊疗中心、治未病科、拱北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科室,联合开展了多场以“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医、送药、送健康。

3月3日,该院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大型义诊活动。当天义诊专家阵容强大。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匡嘉丽、医学博士、耳鼻咽喉科主任陈刚、医学博士、听力障碍与眩晕诊疗中心主任熊彬彬、珠海首届名中医、治未病科主任医师陈欣欣、耳鼻咽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吴军、副主任医师郭亮、拱北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等参加义诊。专家们免费为市民进行电耳镜检查、耳内镜检查、听力测试、耳石症患者免费进行全自动耳石复位转椅治疗、免费中医体质辨识、免费问诊咨询、免费测血糖、测血压、免费进行助听器咨询和体验。义诊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当天共接诊患者350余人,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派出药物一批。

202303132251358610.jpg

3月5日,该院义诊继续走进凤山街道新溪社区,接续免费服务。在社区义诊现场,专家进行免费诊疗,免费发放治疗耳聋、耳鸣、中耳炎及眩晕等疾病药品。发放各种常见疾病的科普公益宣传资料。护理团队为市民开展耳穴压豆、雷火灸、火龙罐、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治疗。

202303132251499340.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