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湛江>湛江市>详细内容

湛江市科协领导深入基层科技企业调研

2022-06-24 来源:湛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根据省科协《关于开展2022年度“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和“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的通知》(粤科协学〔2022〕7号)精神,为更好地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履行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6月16日,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带领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戴红兵,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科普部部长黄振洪,在雷州市科协主席许光达、副主席陈亮的陪同下,前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海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推动“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的实施。

202206241105180634.jpg

郭荣波一行与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公司的运营发展以及申报院士工作站前期的资料准备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公司养殖基地和生产车间,对公司做好“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申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202206241105347186.jpg

郭荣波主席在调研中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市委市政府引进人才的重要方向,能为企业与院士提供项目合作研发平台,院士团队能解决企业生产技术方面的难题,可以有效促进企业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还能为企业培养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并勉励海威公司加快破解湛江市水产产业“卡脖子”技术瓶颈,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海威公司要尽快下定决心与林浩然院士签订合作协议,尽早做好院士工作站申报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在2022年底前创建成功。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这个平台的优势作用,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突破技术瓶颈;利用院士信息资源为企业做长期规划;通过与院士及团队的合作交流,培养本公司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分享到:
×

用户登录